咕咕噜噜。

2017.3.16

人果然是会变的。

11岁那年,李小狼是我各种意义上的初恋。13岁开始,不二周助就是独一无二的少年。16岁的时候,塔矢亮的眼神印象太过深刻。17岁的夏天,喻文州就是我最喜欢的标准。

那些年里,我曾经以为,我根本不可能在三次元遇上这样一个人,能比得上我喜欢的那些二次元的少年。

直到真正遇上才知道错得离谱。

我大概真的是一向偏爱热血系的运动少年,那些人追寻梦想的身影实在太美好。他们所拥有的共同的特性,就像新纪录片的片名,“运动员之魂”。

就像不二周助的网球,就像影山飞雄的排球。就像松冈凛的游泳,就像塔矢亮的围棋。

所以说啊,在我心里“运动员”这个身份大概和我最崇敬的医生一样是容不得诋毁的吧。


说起来,以前我明明是个从来不看体育比赛的姑娘,后来竟然也追完了世界杯,看过了NBA,寒假在家锁定CCTV5,学校四大球赛一场不落。虽然最后一项也是因为部门的原因,虽然看完了但也没有特别印象深刻,虽然我还是对很多项目规则一窍不通。

倒也非常感谢那一年让我对体育项目有了关注,不然说不定我就错过了羽生结弦。

大概真的是“运动员之魂”,那种单纯地追求花滑的极致,只一心向着最高处,哪怕受伤也要坚持到最后的性格。想起他16年世锦之后接受采访时说的话,现在想干什么呢,果然还是滑冰吧。再没有比花滑更重要的事情了。真的很纯粹啊,只是一心一意爱着花滑,生活中简单到只剩下花滑、游戏、耳机、学习和家人。

羽生结弦这个人啊,真的是让我憧憬佩服到五体投地。

初心是肖邦叙一,然后被小罗密欧惊艳,晴明大概是看到神明,而血色魅影……那个赛季教会我什么叫震撼人心。

那个赛季的采访或是纪录片,无论是什么都能让我猝不及防哭出来。他躺在冰面上艰难地呼吸的样子,他头上缠着绷带下巴贴着创口贴的样子,他说着“没关系,死都要滑”的样子,他毅然决然滑向冰场叫着“跳吧”的样子……

从此对羽生结弦这个人死心塌地。


运动员是不是都是这样?为了自己深爱的项目不顾一切,为了追求最好的自己拼尽全力。

羽生结弦是这样,孙杨也是这样。

虽说孙杨更厉害的是1500,但我真正喜欢上他的比赛是巴塞罗那400接力。在镜头只追着前四解说只注意前四的时候,突然闯进镜头里突然赶上第四在最后拼到第三的孙杨,那个为了中国的一块奖牌拼出了全场最快速度的孙杨啊。

忘了是那场采访,他说,“就算是死也要死在水里”。

这些运动员,要对自己的项目有多深爱。


其实不知道今天突然说这些是想说什么,最近糟心的事情挺多的。虽说我是见不得这样的人被诋毁,可是又能说什么呢。只是有些以爱为名啊,说着喜欢他,可要是真的喜欢他,又怎么可能说得出那些话做得出那些事。

还有那些轻而易举就相信的人。请用你们的眼睛亲眼去看一看他啊。为什么会相信呢?哪怕稍微用心看看他,都能分辨得出那些话的真假。明明说着喜欢他,却连他本人都不相信,却宁愿相信别人口中的他。

我其实挺怕的,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公平,有些公平即使存在也不是给他的。他好不容易凭自己在这个世界挣出一条路来,他一次一次大声对观众喊着谢谢你,可其实什么都没法为他做。他的成就都是凭他自己。

花滑啊,真的比我想象中更加孤单吧。那个赛场上没有其他人能陪伴他能支撑他。他一直追寻的境界也许比我想象得更高吧,他可是那个不断超越自己的羽生结弦啊。


乱七八糟说这一堆,前言不搭后语的。

下下周就是世锦赛了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)